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代表风采 >文章页

牢记使命 勇于担当

——记灵川县三街镇人大代表庾振洲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7月17日 10:13      来源:桂林人大网 2019年7月1日

  庾振洲是三街镇第十五届人大代表,也是三街镇三街村村委会主任,从成为人大代表的那一刻起,他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和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时刻关注民生,尽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努力做老百姓的贴心人。

  服务企业促发展,人大代表有作为。2018年广西桂康新材料有限公司计划于11月复产,可就近安排800多人就业。但是,通往公司的高压线下长了不少树木,需砍伐后才能安全通电。因涉及村民较多,工作难度很大。镇人大代表庾振洲等人,不畏困难,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间,挨家挨户做群众的思想工作,8月底前就完成了砍伐任务。桂康新材料有限公司在11月19日成功开炉点火并顺利出铁,预计在2020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9亿元,有效带动周边区域的经济发展。

  扫黑除恶抓实效,人大代表勇担当。庾振洲在走访选民时了解到,三街村南街存在村民小组长未按规定换届选举、不交账目的情况。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庾振洲积极做时任南街村民小组长苏某的思想工作,向他讲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知识与政策,经过庾振洲和村干部的努力,南街选出了新的村民小组长,清算了账目。“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研究、亲自决策部署的重大决策部署,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村委会主任,更应该以身作则,不涉黑、不涉恶,发现线索及时向扫黑办反映,为三街镇做到“黑恶必除、除恶必尽”贡献力量。”庾振洲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洪灾过后复生产,人大代表在一线。今年6月强降雨的轮番侵袭,给我镇农田水利、道路交通等造成了严重的损失,大代表庾振洲等人以行动践行代表职责,深入一线了解灾情,积极组织群众清理塌方道路、河道障碍物,努力恢复生产生活。为了能够让受损的堰坝、水渠早日修复,庾振洲不顾自己的养殖场被洪水冲毁损失10万余元,走几小时的泥巴路实地察看灾情,又多方奔走,向镇政府争取15吨水泥支持,桂康新材料有限公司1万元资金支持。“多亏了我们有一个好代表、好主任,要不然我们的灾后恢复生产工作的不会这么顺利”三街村村民说。

  乡村振兴正当时,人大代表献良策。庾振洲当选三街镇第十五届代表以来,每年人代会上他都会提出有建设性、发展性的建议和意见。会前他都会调研走访,深入群众,广泛收集民声民意,做足功课、下足功夫,竭尽全力为民代言、为民发声。近两年,他在镇人代会上提出的“关于解决三街北边垌、牛栏田排灌问题的建议”“关于在三街文化广场修建厕所的建议”“关于三街村张家堰3.5公里水渠重建的建议”都是从乡村实际出发,为乡村谋发展的具体表现。现在,三街镇文化广场已经修建了四个蹲位的厕所,完善了广场周围的基础设施,方便了集镇居民和过往的商旅。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庾振洲勇于担当,心系群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人民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诺言。

 

(灵川县三街镇人大 莫千卿/文)

 

 

初审:林小玉 二审:谢欣哲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