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人大 >文章页

"洪水无情 代表暖心"

——永福镇人大代表奋战在抗洪抢险第一线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7月17日 10:51      来源:桂林人大网 2019年7月15日

  7月以来,永福县接连暴雨,各处河湖库塘水位相继突破警戒线,山体滑坡、农田被淹、民房倒塌,居民生活受到严重威胁。面对严峻防汛形势,永福镇人大代表敢于担当,勇为人先,主动投身到抗洪抢险第一线,谱写出一曲曲抗洪抢险的赞歌。

  他们和村干部一起,挨家挨户排查走访,劝离危房群众,帮助转移人员、物质,日夜巡查山塘、水库、河道及山洪地质灾害易发点,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庄重诺言。

  抗洪抢险期间,许多人大代表和村干部多日连续作战,坚守抗洪抢险第一线。7月10日,永福镇四个自然屯被洪水围困形成“孤岛”,一千余名村民生产生活出现困难。接到险情,永福镇党委书记,市、县、镇三级人大代表有关领导立即赶到现场指挥,利用橡皮艇和冲锋舟为受灾村民送去方便面、矿泉水等物资,解决了一千名被困群众的燃眉之急。

  7月14日,灾情进一步严重,多处道路损毁、房屋倒塌,面对越来越严峻的防汛形势,永福镇人大代表没有退缩,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宗旨在他们心中牢记。现今灾情还在继续,他们依然默默在自己的岗位上用自己小小的力量对抗无情的洪灾。

  洪水无情代表暖心。全镇100多名县、镇人大代表始终坚守抗洪一线,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冲锋在前,无私奉献,他们以人大代表的身份,践行“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诺言,做好人民的守护神。

 

(永福县永福镇人大 龙可人/文)

 

 

初审:林小玉 二审:谢欣哲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