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文章页

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张晓钦给财经委、预算工委、选联工委
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7月19日 17:33      来源:广西人大网

  根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安排,7月18日上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晓钦给自治区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选联工委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张晓钦用丰富翔实的数据、生动简洁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自治区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选联工委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从新中国成立之前积贫积弱、建国后的30年自力更生“站起来”、改革开放后的40年“富起来”、党的十八大开启新时代后中国力量“强起来”四个角度,讲述了新中国70年的发展历程,分析了广西对外开放40年的历史探索,并结合当前国内国际形势和广西目前的现状谈了自己的体会。他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自觉接受灵魂和思想的洗礼,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作为,促进学习成果落地见效,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选联工委在人大工作中要克难前行、善做善成、稳扎稳打,不断推动各项工作走上新台阶。
  通过这次党课,大家充分认识到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实践意义、历史意义和时代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增强为祖国建设和广西开放发展添砖加瓦的使命感、责任感,坚持政治机关的职责定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担当实干,不断提高学习力,练就高强本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取得新的更大成绩,为加快“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做出积极贡献。

 

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张晓钦给财经委、预算工委、选联工委
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图为张晓钦在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张晓钦给财经委、预算工委、选联工委
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图为课堂现场
 

(林小玉/图文)

 

 

初审:林小玉 二审:陈玲玲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