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专项报告 >文章页

杨静华率队赴梧州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和科技创新工作调研检查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7月22日 17:49      来源:广西人大网

  7月18日至19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静华率队赴梧州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和科技创新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调研暨自治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执法检查。
  调研检查组围绕“以新业态新模式促进服务业提质升级”和实施自治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先后到梧州市信息惠民服务总平台、市人民医院医学造影云平台、梧州茶厂、神冠集团、广西车便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广西锂霸新能源科技公司、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等实地调研检查;并召开汇报会,听取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情况汇报,与有关科研院所、高新技术企业等座谈交流,研究分析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遇到的堵点、痛点、难点等突出问题,共同探索解决办法。
  杨静华充分肯定了梧州市科技创新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成效。她指出,科技创新是推动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向前发展、增强使命的重要力量,也是推动整个人类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当前正在开展的调研检查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积极促进科技创新发展。
  杨静华强调,自治区党委把科技创新摆在了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全社会要形成共识,以科技创新促进广西经济转型升级,为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加强政策支持和法律保障;加大财政对科研的投入,加快建立以财政投入为引导、企业投入为主体、社会投入为补充的多元化投入体系。政府和企业要当好创新发展的先行者,具备敏锐的视角、敢于失败的勇气、勇于担当的精神以及“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把科技创新聚焦到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上来,注重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广西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莫小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叶乐阳、谢凌云、梁崎峰,自治区人大代表潘莉等参加调研检查。

 

杨静华率队赴梧州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和科技创新工作调研检查

图为调研检查组在梧州茶厂实地调研

 

杨静华率队赴梧州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和科技创新工作调研检查

图为调研检查组实地调研广西车便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陈玲玲/图文)

 

 

初审:陈玲玲 二审:谢欣哲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