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专项报告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到南宁市开展调研和执法检查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7月18日 19:54      来源:广西人大网

  7月18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检查组到南宁市开展我区科技创新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调研暨自治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执法检查,为9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我区科技创新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自治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作前期准备。
  调研检查组在广西博世科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南宁市人民政府、科技局以及企业有关情况汇报,还在该企业进行了实地考察,与政府部门和企业负责人互动交流,对科技创新及条例执行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
  近年来,南宁市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促进产业优化升级发展为主线,聚焦三大重点产业和新兴战略性产业,搭建高层次创新平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科技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目前南宁市高新技术企业总量达750家,占全区40.1%,2019年1-6月获自治区科技成果登记988项。2018年南宁市输出和吸纳技术交易合同2808项,完成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项目数80项,其中100万以上的重大项目8项。
  调研检查组对南宁市在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检查组强调,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南宁市要强化科技创新理念,抓好高层次人才队伍的培养和管理,以科技人才带动提高科技创新的活跃度;要瞄准重大项目,把科研经费用在刀刃上,集中力量办大事;要持续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与应用,为产业升级、经济发展增添活力;各级人大要充分发挥监督作用,提出好的意见建议,推动科技创新工作迈上新台阶。
  自治区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韦翼群、副主任委员蒋庆霖参加调研检查。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到南宁市开展调研和执法检查

图为调研检查组在广西博世科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考察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到南宁市开展调研和执法检查

图为座谈会会场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谢欣哲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