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文章页

王跃飞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上强调

坚守根本制度初心 担当人大履职使命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7月23日 16:21      来源:广西人大网

  按照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安排,7月22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王跃飞结合这段时间以来理论学习以及调查研究的所思所悟,在广西人民会堂为常委会机关全体在职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题为“坚守根本制度初心 担当人大履职使命”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王跃飞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伟大创造,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政治制度安排,也是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根本政治制度保障。守初心,担使命,对人大来说,就是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充分发挥根本政治制度的优势和作用,实现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
  王跃飞强调,人大工作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必须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的决策部署,找准人大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积极作为,依法履职,推动中心工作中难点问题解决,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堵点问题的疏通,助力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的化解,保障改革重大决策措施落地。
  王跃飞强调,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必须更好地找出差距,抓好落实。要进一步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和推进自我革命、刀刃向内的要求,对标对表中央要求、人民期盼和先进发达地区,对标对表栗战书委员长在全国省级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工作交流会上的讲话和全国人大的要求,对照鹿心社书记在专题党课中提出的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八个方面问题,深入查摆各方面工作差距,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找出解决问题的方法途径,进一步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增强人大工作整体成效。
  王跃飞要求,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人大机关要弘扬优良传统,加强政治建设,坚持改革创新、求真务实、奋发有为,坚持不懈转作风、抓落实,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针对突出问题,抓好整改落实,以更好的精神状态做好各项工作,以人大工作的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晓钦、卢献匾、杨静华,秘书长李国坚参加专题党课。

 

坚守根本制度初心 担当人大履职使命

图为王跃飞为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

 

坚守根本制度初心 担当人大履职使命

图为张晓钦、卢献匾、杨静华、李国坚等参加专题党课

 

坚守根本制度初心 担当人大履职使命

图为专题党课会场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林小玉 主审:孙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