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执法检查 >文章页

杨静华出席全区贯彻实施高等教育法情况汇报会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7月24日 08:33      来源:广西人大网

  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组成执法检查组于近期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以下简称高等教育法)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7月22日下午,执法检查组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全区贯彻实施高等教育法情况汇报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执法检查组组长杨静华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莫小峰主持会议。

  会上,自治区教育厅、党委编办、发展改革委、科技厅、工业和信息化厅、财政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等有关部门分别汇报了我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法律实施情况,并进行座谈交流。与会人员针对我区高校师资力量欠缺,非实名人员控制数使用率低,办学经费投入不足,高校科技创新能力薄弱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和探讨,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杨静华指出,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对高等教育发展的重要决策,依法履行高等教育法赋予的各项职责,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和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对优质教育的需求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但广西高等教育健康发展任重道远,还需要各部门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共同探索我区高校稳健发展的好路径,依法推动我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针对各部门提出的意见建议,特别是关于师资队伍建设和财政投入保障的建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要认真进行梳理,纳入到执法检查报告中,为国家和我区加快高等教育健康发展提供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按照执法检查方案和有关要求,执法检查组先后赴南宁市、桂林市、贺州市的13所高校开展实地检查,听取3个设区的市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和部分高校工作汇报,征求高校教职工代表对法律实施的意见建议。
  自治区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叶乐阳,副主任委员梁颖、方芳,委员邓砚、田代琳参加会议。

 

杨静华出席全区贯彻实施高等教育法情况汇报会
图为杨静华出席会议

 

杨静华出席全区贯彻实施高等教育法情况汇报会
图为汇报会会场

 

(林小玉/图文)

 

 

初审:林小玉 二审:谢欣哲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