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文章页

卢献匾为防城港市人大机关党员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7月30日 10:23      来源:广西人大网

  7月29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献匾赴防城港市,为市人大机关党员干部讲授题为“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卢献匾指出,作为地方权力机关的各级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使之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各方面。他强调,要通过学习,获得教育,进一步提高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认识;要对照要求、查找差距、认真整改,进一步履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职责。
  卢献匾强调,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是当前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在认识上要到位,要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内和国际的结合上深刻认识、强化认同“两个维护”。在行动上要到位,要加强理论武装,做到政治坚决,落实民主集中制,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卢献匾强调,要学习和掌握习近平总书记教导的正确工作、思想方法,认真学习贯彻鹿心社书记关于学习好、领会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做好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重要论述指示精神的要求,主动以改革创新精神和积极进取姿态,创造性工作,努力打造我区人大工作品牌。
  卢献匾要求,防城港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全区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认真依法履职,重点做好立法、监督、代表工作,推动市委重大部署得到更好落实,特别是助力“一府一委两院”进一步做好抢抓机遇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作。
  当天,卢献匾一行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听取防城港市人大常委会对“如何提高立法质量”的意见建议。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严丽萍参加专题党课并出席研讨交流座谈会。

 

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为卢献匾为防城港市人大机关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

 

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为座谈会现场

 

(陈玲玲/图文)

 

 

初审:陈玲玲 二审:林小玉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