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代表活动 >文章页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代表第四期履职学习班在厦门举办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7月31日 18:05      来源:广西人大网

  7月27日至30日,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代表第四期履职学习班在厦门举办,约100名自治区人大代表参加了培训。这是自治区人大首次组织基层代表到区外进行培训。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黄强田参加培训班,并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黄强田在开班仪式上传达了全区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对本次培训提出要求。他强调,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落实;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全区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全面提升新时代人大代表工作水平;要不断增强代表人民管好“国家账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抓好预算审查监督知识的学习,增强预算审查监督的针对性和时效性;要重视和加强学习,既要博学广识,又要有针对性,不断提高自身知识化、专业化水平,全方位提升理论水平和能力素养;要进一步突出参与意识,着眼实际勤学善学,力争在有限的时间内取得最佳的学习效果。
  学习班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一带一路”战略、我国财政预算审查、区域经济发展与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新时代人大代表履职等主题开设了丰富的课程内容,还组织学员们到唯你科技进行了现场教学。老师们总结实践经验,浓缩真知灼见,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案例丰富,获得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学员们纷纷表示,这一周的学习让大家开拓了眼界、拓展了思维,回去后一定会继续深入群众,把本次培训的所获所得转化为开展代表工作的不竭动力,不断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自治区人大选联工委副主任王宇、苏立环参加培训。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代表第四期履职学习班在厦门举办

图为开班仪式现场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代表第四期履职学习班在厦门举办

图为老师正在为学员们上课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代表第四期履职学习班在厦门举办

图为学习班组织学员到唯你科技参观学习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陈玲玲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