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文章页

杨静华率队赴融安县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和“一帮一联”活动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8月01日 17:18      来源:广西人大网

  7月30日至31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静华率队赴融安县大良镇古兰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两不愁三保障”调研,并进村入户开展“一帮一联”对口帮扶慰问活动。
  杨静华一行首先在融安县大良镇古兰村村委会召开主题教育和“两不愁三保障”调研工作座谈会,与融安县和大良镇领导、古兰村村委干部、驻村第一书记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县、镇、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及其工作建议。随后,杨静华一行到古兰村里居屯现场调研东山产业路建设情况,并分组深入古兰村古兰屯、芝麻屯、里居屯入户走访结对帮扶贫困户,开展调研、帮扶、慰问活动。杨静华先后来到古兰屯贫困户丁继文、张家昭家里,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和生活生产情况,了解贫困群众“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的解决情况。
  杨静华对融安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强调,大家要坚定必胜信心,形成合力,共同推动融安县在脱贫攻坚战中真正实现脱贫摘帽。一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存在问题,统筹抓好各项工作,将融安县“问帮送兜”等成功经验推广好、发展好;二要聚焦重点难点问题,让群众实实在在地获得幸福感;三要聚焦产业帮扶,充分调动现有资源,推动产业发展,让贫困户真正能够在家门口就业,实现脱贫增收。她要求,要继续推进“夏季攻势”专项行动,针对打捞出的问题认真进行解决,取得更大成效;在推动高质量脱贫过程当中,要把握好两点:一是不能松懈大意,二是要做深做实宣传工作;针对古兰村存在的具体问题和困难,相关部门负责人要细致做好对接工作,给予帮扶支持。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莫小峰,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叶乐阳、副主任委员梁颖、方芳,外侨委主任委员刘长林、副主任委员梁崎峰参加调研。

 

杨静华率队赴融安县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和“一帮一联”活动
图为座谈会现场

 

杨静华率队赴融安县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和“一帮一联”活动
图为杨静华走访慰问古兰屯贫困户丁继文

 

(林小玉/图文)

 

 

初审:林小玉 二审:陈玲玲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