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文章页

杨静华赴北海走访联系服务的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8月07日 16:39      来源:广西人大网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8月6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静华率队赴北海开展走访联系服务的非公有制企业、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活动。
  杨静华走访了信义集团(玻璃)有限公司北海公司和广西新未来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实地调研、座谈的形式了解企业建设项目和生产经营以及企业家学习教育等情况,并听取张明、徐伟两位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的意见建议,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指导企业加快发展。
  杨静华指出,两家企业能够主动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值得充分肯定。她强调,政府要真诚和企业交朋友,让企业敢于提出意见和建议,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让企业赚钱,切实把服务保障非公有制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做到政策跟上来、成本降下来、市场打开来;“不要和企业说不”,要灵活应对企业提出的条件和需求,善于用创造性思维帮助解决企业的痛点、难点问题;要有规则意识、契约精神和法治观念,企业要脚踏实地干事创业,做遵纪守法、创业创新和回报社会的典范;企业和政府要共建共享,共同推动就业、环保、城镇化等问题的解决,实现企业和地方经济的互利共赢。杨静华还在座谈会上对企业现场提出的关于天然气电力保障、融资难等实际困难和问题给予了积极回应,表示一定会综合协调各方面力量尽快帮助解决。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莫小峰,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洁参加调研。

 

杨静华赴北海走访联系服务的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
图为杨静华在信义集团(玻璃)有限公司北海公司项目建设现场

 

杨静华赴北海走访联系服务的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
图为杨静华听取广西新未来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科研情况介绍

 

(谢欣哲/图文)

 

 

初审:林小玉 二审:林小玉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