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王跃飞率队赴上思县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专题调研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8月16日 09:29      来源:广西人大网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8月15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王跃飞率调研组赴上思县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专题调研,为今年9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关于人民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做好准备。
  王跃飞一行实地调研了华润水泥(上思)有限公司和那板水库,还通过座谈会的形式,听取当地人民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基本情况汇报,了解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同时征求关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草案)》的意见建议。
  王跃飞对上思县稳步推进公益诉讼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检察公益诉讼制度,是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决策、亲自部署、亲自推进的一项重大改革举措,对优化司法职权配置、完善行政诉讼制度、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检察机关要紧紧依靠党的领导,主动向党委汇报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各项部署,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同时积极争取各部门的有力支持,努力营造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良好司法环境;要深刻领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立法精神,把全面开展提起公益诉讼工作作为当前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重大任务,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严格遵循司法规律,依法履行职责;要坚定检察自信,坚持依法规范监督,树立双赢多赢共赢、支持与监督并重等新监督理念,形成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合力;要加强公益诉讼理论创新成果和重大典型案件的宣传,形成良好社会氛围,充分展现人民检察院依法保障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决心和信心。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国坚,自治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尚文娟,部分自治区人大代表,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图为王跃飞一行在座谈会上听取有关情况汇报

 

图为调研组在华润水泥(上思)有限公司实地调研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陈玲玲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