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8月20日 09:27      来源:广西人大网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

 

  8月19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机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国坚主持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认真学习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标准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机关党组成员陈伟雄、易克刚在会上作重点发言。
  陈伟雄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所强调的“三个表率”进行了重点发言。他认为,自治区人大机关的性质和地位决定了其必须要做到“三个表率”,实现“两个迫切”,即迫切需要通过法定程序,把党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人民的共同意志和统一行动;迫切需要通过发挥人大作用,广泛凝聚各方的智慧和力量。同时,他建议在人大工作方面增强开拓创新的意识,加大工作力度,在密切联系群众上要多下功夫,多做文章。
  易克刚就党的初心和使命进行了重点发言。他说,中国共产党建立近100年了,回望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历史充分地表明,我们党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都是为了让中国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都是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刀刃向内,勇于用自我革命的精神检视和整改存在的问题,扎实有效开展人大工作;要担当作为,做到不断审视自己,要求自己,提高自己,让自己的信仰更加纯粹,脚步更加坚定!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不是机关党组成员的常委会副秘书长,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办公厅巡视员、副巡视员参加会议。

 

(陈玲玲/图文)

 

 

初审:陈玲玲 二审:林小玉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