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王跃飞率队到自治区公安厅开展工作调研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8月21日 08:17      来源:广西人大网

  为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工作,加强与联系部门的沟通,增强人大监督工作实效,8月20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王跃飞率队赴自治区公安厅开展工作调研,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周成方一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王跃飞一行在自治区公安厅参观了广西公安博物馆,听取了自治区公安厅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严厉打击黄赌毒和扫黑除恶的决策部署工作的情况,关于2018年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审议关于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意见落实情况,同时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六个对照”、“五个查找”要求,征求对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在转变作风、加强改进工作、提升工作质量效率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王跃飞认为,自治区公安厅在自治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全区公安工作一盘棋,各项工作亮点纷呈、成效明显,值得充分肯定。他强调,当前我们面临的外部环境和内部条件发生了深刻变化,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任务艰巨繁重,做好公安工作十分重要。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从政治上引导全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履行好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的职责;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实干担当,把新时代公安改革向纵深推进;人大和公安厅要加强沟通联系,在立法、监督和代表工作中继续相互支持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周成方表示,公安厅将继续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虚心接受意见建议,不断加强和改进公安工作,确保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落到实处,切实保障人民安宁和社会稳定。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国坚,自治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韦翼群、副主任委员尚文娟参加调研,自治区公安厅常务副厅长唐斌、副厅长陈一平陪同调研。

 

图为参观广西公安博物馆

 

图为座谈会会场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陈玲玲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