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2019年全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培训班暨座谈会在邕举办

王跃飞出席并讲话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8月29日 17:49      来源:广西人大网

  为加强学习培训和业务交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8月28日至29日,自治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在南宁市举办全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培训班暨座谈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王跃飞出席并作讲话。
  王跃飞强调,今年是我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工作的开局之年,如何定好位、履好职、开好局,不仅直接关系到人大机构改革的成效,也关系到监察体制改革、司法体制改革等重大改革部署的顺利推进。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要正确把握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的历史定位和重要意义,充分理解更名后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的职能、作用,扎实走好开局第一步;要坚决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妥善处理好与人大其他委员会的职能承接和工作衔接,谋划和开展好各项工作;自治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与各市县人大监察和司法相关的委员会要加强协调、密切联系,形成工作合力,增强新时代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整体实效。
  在为期2天的活动中,与会人员围绕2018年以来各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的亮点、经验作了交流发言,有关专家学者给与会人员作了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监察体制改革及监察法实施情况等专题讲座。大家表示,培训班暨座谈会主题突出、形式多样,对全面提升新时代我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回去后一定将学习的成果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当中,共同为做好新时代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贡献力量。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国坚出席培训班暨座谈会。自治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韦翼群,副主任委员蒋庆霖、尚文娟分别主持培训和会议,自治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各设区的市人大常委会分管的常委会领导,各设区的市以及部分县(市、区)相关负责同志约100人参加了培训和会议。

图为王跃飞在培训班暨座谈会上作讲话

 

图为与会人员在座谈会上作工作经验交流发言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陈玲玲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