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

打造人大工作“广西品牌” 加强和改进人大代表工作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8月30日 19:54      来源:广西人大网

 

  8月30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党组会议,研究讨论并通过了《关于打造人大工作“广西品牌”工作方案》《关于加强和改进人大代表工作,推进“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的实施意见》。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王跃飞主持会议,副主任张秀隆、赵乐秦、卢献匾出席会议,副主任杨静华列席会议。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鹿心社书记在全区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提高新时代广西人大工作水平,助力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计划开展打造人大工作“广西品牌”建设工作,并制定了工作方案。方案明确了打造人大工作“广西品牌”建设的指导思想和工作原则、责任分工、工作步骤和时间安排、工作要求等,提出要打造出体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体现广西特色,体现人大工作规律,体现时代性、创新型和先进性的工作品牌,推动新时代全区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密切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通过了《关于加强和改进人大代表工作,推进“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要进一步提升完善乡镇(街道)代表履职活动中心功能,在现有村(社区)代表之家的基础上逐步规范建设代表联络站,用两到三年时间,逐步形成以乡镇(街道)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为重点,以村(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为延伸的代表履职平台布局网格化;实现驻桂各级人大代表贴近基层、服务群众、进站履职常态化;实现多级人大代表在统一履职平台交流互促、聚智汇力联动化;实现经常听取和反映群众意见,推动代表性、普遍性、全局性问题解决长效化。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全国人大建立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制度工作座谈会有关情况的报告。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谢欣哲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