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张晓钦在优化我区营商环境审议意见落实情况座谈会上强调

解放思想,聚焦问题,突出重点,狠抓营商环境优化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9月02日 17:59      来源:广西人大网

  8月30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会议,听取有关部门落实优化我区营商环境审议意见情况的汇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晓钦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韩元利主持会议。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商务厅等11个部门和单位作了汇报。今年以来,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总体部署,各有关部门积极行动,大力推动优化我区营商环境审议意见的落实,使我区营商环境有了较大改善,但对标对表目前还存在一定的差距。
  张晓钦充分肯定了各有关部门为落实优化我区营商环境审议意见所做的工作。他强调,各有关部门要解放思想,找准突破的方向和着力点,拿出创造性的改革举措优化营商环境;要聚焦问题,改善我区营商“硬环境”和“软环境”,以软促硬,以软倒硬;要突出重点,对标国际、国内一流营商环境,加大力度落实好西部陆海新通道、自贸试验区三大片区营商环境改善特别是降费、提效工作;切实加快推进我区优化营商环境立法工作,为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供坚强法治保障;人大要寓服务于监督之中,助力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自治区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韦以明,监察司法委副主任委员尚文娟,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陆泉良,外事华侨委副主任委员梁崎峰,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赵海东,南宁、柳州、北海、防城港、钦州、崇左等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以及部分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计划审查咨询专家参加会议。
 

图为张晓钦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为会场

 

(陈玲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谢欣哲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