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各设区的市关于
自治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执法检查情况汇报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9月03日 18:10      来源:广西人大网

  为进一步了解自治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在全区的实施情况,加强全区人大上下联动,提升工作整体实效,推动我区科技创新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9月2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在南宁市召开自治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执法检查情况汇报会,各设区的市人大常委会就检查该条例在本行政区域的实施情况作了汇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王跃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常委会副主任杨静华出席会议,秘书长李国坚主持会议。
  王跃飞对各设区的市人大常委会为开展好本次执法检查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今后如何开展好执法检查和进一步增强全区人大工作整体实效提出了意见。王跃飞强调,要坚持法治思维,发挥法治威力,用好执法检查“法律巡视”监督利器,促进法律条文和贯彻落实的“咬合”;要紧紧围绕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结合本地工作特色,认真确定执法检查项目;要把握好执法检查的重点,吃透法律条文内容,创新检查方式,形成高质量的执法检查报告并做好跟踪落实,形成持续监督机制,推动相关问题解决,确保执法检查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王跃飞指出,要从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高度来共同推动全区人大上下联动,增强工作整体实效,一方面自治区人大要及早谋划,加强与各市人大的沟通联系,另一方面各市人大要积极配合,提出增强整体实效的意见建议,通过上下级人大之间的协同联动,形成解决问题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新时代广西人大工作水平。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莫小峰,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叶乐阳,副主任委员梁颖、方芳、何玉庭,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陆泉良,常委会选联工委副主任苏立环出席会议,14个设区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及教科文卫委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为王跃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为会场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谢欣哲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