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乡镇看点 >文章页

苏桥镇人大:“两步走”促营商环境优化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3月27日 17:21      来源:广西人大网

  近日,永福县苏桥镇在桂林经开区召开新桂轮集团专题招工协调会,主要就新桂轮集团新生产线上线急需招收工人问题进行协调。本次会议的举行,将有力推动新桂轮集团用工紧缺问题解决。这是苏桥镇人大在组织代表开展走访选民和调研活动时,了解到企业用工需求后,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进行反馈,并得到及时回应和落实的一个生动例子。
  近年来,苏桥镇人大在开展小组活动时,紧跟桂林经开区的发展步伐,采取“两步走”措施,大力促进营商环境优化,全力支持经开区企业发展,对解决当地群众务工需求、促进地方全面进步起到了积极作用。
  走企业,查需求。结合工作实际,人大分别建立了联系企业、联系重大项目制度,代表根据不同类别分成企业服务组、农业服务组、党建服务组、综合服务组等,由镇人大牵头,带领各小组不定期到企业走访,深入了解企业需求,积极主动帮助企业向党委、政府表达诉求。本次新桂轮集体招工宣传协调会的成功举行,就是得益于苏桥镇人大企业服务组在走访企业了解情况后,及时向党委、政府反馈。通过帮助企业解决各类问题,进一步促进营商环境优化,为重大项目实施和企业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
  走村屯,访民情。人大代表积极主动深入村屯,了解基层群众对经开区和地方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并帮助他们协调就近进厂务工,既能增加收入又能照顾家庭。目前,该镇约有4000名当地群众协调就近入厂务工 ,其中贫困户家庭成员100多人,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事业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

 

(永福县苏桥镇人大 徐慧谋/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李珊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