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生态宜居产业兴旺 乡村焕发崭新气象

——《百县千乡行》采访组走进桂林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9月11日 18:20      来源:广西人大网

  9月2日至6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黄锦锋率领由广西人大杂志社和广西人大网组成的《百县千乡行》联合采编组,深入桂林市恭城、灌阳、全州、资源县及部分乡镇、村屯进行采访报道活动。
  近年来,桂林市各级人大紧扣中心工作,全面依法履职,在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美丽乡村建设、乡村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桂林市五届人大代表、全州县凤凰镇人大主席文中芳说:“红军长征经过全州时作出的巨大牺牲,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为了弘扬长征精神,激励我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提出了关于加快发展桂北红色旅游的建议。”桂林市人大、全州县人大十分重视该建议,积极督促相关部门和全州县政府开展相关工作。据了解,今年1月至4月,全州县共接待游客98万人次,旅游业收入达8.3亿元,同比增长12.4%。
  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向好,人居环境整治有序推进,基础设施逐渐完善……这一切的背后,离不开桂林市各级人大的大力推动,更离不开桂林市各级人大代表的积极参与。资源县资源镇人大党政办副主任舒艳梅说,“县人大代表魏玉国看到上捉屯污水横流,房前屋后垃圾遍野,基础设施条件差,他多方努力,积极助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和生态乡村建设工作的落实。如今,上捉屯村容村貌焕发崭新气象,道路干净平坦,房屋靓丽整洁,村民房前屋后都种上了油桃等果树,庭院经济有声有色,还成为了全县精品党建、乡村振兴、生态乡村建设等示范点。”
  调研期间,采访组在各县分别与乡镇通讯员座谈,面对面点评新闻稿件以及沟通写作经验。“通过与老师的深入沟通交流,我明白了如何在日常的人大工作中去挖掘亮点,如何在客观事实的基础上将稿件写得更富有故事性和可读性,这对于我写作的提高很有帮助。”全州县咸水镇人大秘书唐翠梅说道。

 

生态宜居产业兴旺 乡村焕发崭新气象

图为采访组在灌阳县新街镇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主题馆采访报道

 

生态宜居产业兴旺 乡村焕发崭新气象

图为采访组在全州县与部分人大通讯员座谈

 

(陈玲玲/图文)

 

 

初审:陈玲玲 二审:谢欣哲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