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强调
推动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重整行装再出发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9月16日 16:57      来源:广西人大网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强调
推动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重整行装再出发

 

  9月16日上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级人大立法工作交流会精神和栗战书委员长在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列席代表座谈会第七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王跃飞主持会议,副主任张晓钦、张秀隆、赵乐秦、卢献匾,秘书长李国坚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立法是重要的政治活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省级人大立法工作交流会既是一次40年来提高立法工作的主题交流会,也是一次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动员部署会,要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法工作重要思想和今年三次对立法工作、地方人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要善于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观点、找方法、找答案,善于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分析矛盾,破解难题,努力使每一项立法都符合宪法精神、人民意愿,得到人民拥护。
  会议强调,要贯彻好栗战书委员长在讲话中指明的“立什么”的要求,加强重点领域立法,提高立法的准度、精度,使立法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要贯彻好栗战书委员长强调的“怎么立”的要求,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打造人大工作“广西品牌”,不断完善立法工作机制,提高立法的质量;要加强智慧广西人大建设,并和立法结合起来,丰富立法支持系统的内容,进一步提升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水平。
  会议要求,要贯彻落实好栗战书委员长在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列席代表座谈会第七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一是严格依照法律规定保障和规范代表履职,引导人大代表认真学习代表法和其他与履职有关的法律规定,并认真遵照落实;二是发挥代表在立法、监督等工作中的作用,邀请更多代表参加立法调研、立法审议、执法检查等,多听取代表的意见建议;三是引导代表树牢法治意识,带头遵守法律、宣传法律、普及法律;四是引导代表当好党和国家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充分发挥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特点和优势,既代表群众、做群众的“知心人”,又引导群众、当群众的“带头人”,积极倾听和反映群众的意愿呼声,主动宣传阐释、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决策部署。

 

(林小玉/图文)

 

 

初审:林小玉 二审:林小玉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