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自治区纪委通报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9月24日 09:55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2019年08月19日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持续释放整治“四风”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现将近期查处的六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柳州市柳江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谭海托违规接受旅游活动安排问题。2018年7月,谭海托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活动安排,前往甘肃敦煌、西宁青海湖等地旅游,由他人支付旅游费用共计9360元。2019年6月,谭海托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

  二、广西南宁美居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调研员覃志清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3年至2018年,覃志清任广西南宁美居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区直企业二层公司)执行董事(法人代表)、总经理、党总支书记期间,违规同意发放过节费、开年红包费共计38.4万元。2019年6月,覃志清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三、贵港市平南县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县长莫涛收受礼金问题。莫涛任贵港市平南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期间,于2016年至2018年中秋节、春节前夕,多次收受礼金共计10万元。2019年5月,莫涛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

  四、百色市靖西市原安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梁开章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8年中秋节前,梁开章任靖西市安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期间,违规收受月饼、烟酒等价值2040元的礼品。2019年6月,梁开章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 

  五、桂林市秀峰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原局长柳文海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6年8月至2017年12月,柳文海任秀峰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期间,同意套取财政资金共计8.1万元,用于违规发放夜班补助。2019年5月,柳文海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六、玉林市博白县双旺镇大同村党支部书记卜育明违规操办婚庆事宜问题。2018年8月20日,卜育明为其儿子操办婚宴21桌,超出申报数量6桌。2019年6月,卜育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上述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反映出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政治意识薄弱、纪律观念缺失,频踩“红线”,有的违规接受旅游安排,有的规避监督违规操办宴席,有的利用节假日期间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有的巧立名目、套取财政资金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这些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危害大、影响坏,是不知止不收敛不收手的典型,与全面从严治党的大形势格格不入。

  通报要求,作风建设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必须以钉钉子精神往深里抓、实里抓。近日,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持续整治“四风”问题。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作为深化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主责意识,选准切口、找准重点、定准靶点,精心组织实施、紧锣密鼓推进,坚决防止产生“疲劳综合征”,以负责的态度、务实的作风、管用的实招确保专项整治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自觉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讲规矩、守纪律的表率。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对违纪违规问题快查快处、严查严处,严肃问责追责,利用多种形式进行通报曝光、警示教育,不断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不能、不想,以整治“四风”成果保障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初审:陈玲玲 二审:林小玉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