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代表活动 >文章页

王跃飞听取部分驻桂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代表
对常委会2019年工作的意见建议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9月25日 17:26      来源:广西人大网

  9月25日上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王跃飞主持召开列席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的部分驻桂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代表座谈会,深入了解代表在闭会期间开展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和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对自治区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意见、建议。
  与会代表结合自身实际,紧扣主题,踊跃发言,分享好经验、好做法,并对如何更好地依法履职、参与常委会工作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跃飞感谢各位代表对常委会工作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他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更好发挥代表作用的重要论述,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要贯彻栗战书委员长在常委会会议列席代表座谈会第七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努力提升人大代表自身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要严格依照法律规定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代表在立法、监督等工作中的作用,树牢法治意识,带头遵守法律、宣传法律、普及法律,当好党和国家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要用好代表履职活动中心这个平台,贴近基层、服务群众、实现进代表联络站履职常态化,经常听取和反映群众意见,推动代表性、普遍性、全局性问题解决长效化。他强调,人大常委会要积极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健全完善代表工作机制,自觉接受代表监督,尊重代表主体地位,增强为代表服务的意识,认真做好各项工作,真正推动解决实际问题。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国坚,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黄强田,副主任王宇、曹英杰参加会议。

 

王跃飞听取部分驻桂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代表
对常委会2019年工作的意见建议

图为王跃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跃飞听取部分驻桂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代表
对常委会2019年工作的意见建议

图为会场

 

(陈玲玲/图文)

 

 

初审:陈玲玲 二审:林小玉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