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常委会民族工作委员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
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9月30日 09:54      来源:广西人大网

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常委会民族工作委员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
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9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为深入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9月29日上午,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常委会民族工作委员会在广西人民会堂梧州厅召开了专题学习会议。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主任委员蒙建敏主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全面分析了当前我国民族工作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了新时代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重点,对于引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创新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要求,新时期广西人大民族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坚持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以深入贯彻落实全区人大工作会议关于打造人大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广西品牌”为抓手,不断强化民族立法工作和监督工作力度,推动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不断推进广西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人大民委副主任委员赵桂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民工委副主任吴穆鹏,民族委员会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学习讨论。


(胡晓军/文 廖跃先/图)

 

 

初审:陈玲玲 二审:林小玉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