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专题调研 >文章页

杨静华出席我区第二轮“加工贸易倍增计划”
实施情况调研座谈会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9月30日 17:18      来源:广西人大网

  9月30日上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我区第二轮“加工贸易倍增计划”实施情况调研座谈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静华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莫小峰主持会议。
  会上,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永忠介绍我区第二轮“加工贸易倍增计划”实施情况,自治区商务厅、发展改革委、科技厅、工业和信息化厅、财政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部门负责同志就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作了发言。
  杨静华指出,自2016年第二轮“加工贸易倍增计划”实施以来,我区在创新加工贸易产业发展方式、承接加工贸易产业转移、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但在实施过程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如加工贸易产业竞争力不强,企业营商环境需要进一步优化,企业自身发展能力不足等。2019年是实施第二轮“加工贸易倍增计划”的关键一年,我们要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准确把握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发展新形势,以创新驱动和扩大开放为动力,促进我区加工贸易产业创新发展,提升我区对外贸易发展整体水平,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和进一步对外开放。 
  杨静华要求,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职,加强配合。一是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推动相关问题解决,全力推动加工贸易产业创新发展,助力第二轮“加工贸易倍增计划”圆满完成;二是必须坚持多部门团结协作,形成合力,充分发挥好各部门的优势和作用,进一步推进我区加工贸易产业创新发展。
  据悉,调研组在9月份已陆续到南宁、梧州、玉林、贵港等市开展实地调研。下一步,调研组还将到北海、钦州等市开展实地调研,并分两个小组到河南、湖南、陕西、重庆等省(市)学习当地促进加工贸易产业创新发展的经验。

  自治区人大外事华侨委员会主任委员刘长林、副主任委员梁崎峰参加会议。

 

图为杨静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为会场

 

(林小玉/图文)

 

 

初审:林小玉 二审:陈玲玲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