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执法检查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广西壮族自治区
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工作条例》执法检查组
召开执法检查工作部署会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10月09日 16:26      来源:广西人大网

  10月8日上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工作条例》执法检查组在梧州厅召开执法检查工作部署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执法检查组组长卢献匾出席会议并作讲话,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执法检查副组长严丽萍主持会议。
  卢献匾在会上进一步强调了开展《广西壮族自治区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执法检查工作的重要性,对各执法检查小组赴市、县(区)开展执法检查工作做了具体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他强调开展执法检查是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行监督职责的有效形式,要把握好开展此次执法检查的内容,对照《条例》逐条开展检查,切实提高对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条例》情况监督检查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条例》落实到位,依法保障和维护好少数民族群众的合法权益,促进新时代我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健康发展。他要求,执法检查组成员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此次执法检查工作的指导思想,提高思想认识,学习和贯彻落实好党和国家有关民族政策,采取灵活有效的方式方法,端正工作态度,明确责任分工,高质高效完成执法检查工作各项任务。
  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主任委员、执法检查组副组长蒙建敏介绍了各执法检查小组赴有关市、县(区)开展执法检查工作方案和完成执法检查工作任务的考虑。
  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赵桂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民族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吴穆鹏,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办公室全体成员以及邀请参加执法检查的自治区民宗委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和专家参加会议。
 

图为卢献匾在会上讲话

 

图为会场

 

(胡晓军/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谢欣哲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