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 不断推动人大各项工作与时俱进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10月08日 16:56      来源:广西人大网

 

  10月8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李国坚主持会议并讲话。
  “国庆盛会还历历在目,激动之情仍延续至今。”与会人员在国庆期间观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澎湃的爱国激情在大家心中翻涌。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是对新中国70年发展历程的总结和回顾,又是对中国未来发展进程的指引和展望,表达了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决心,表达了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民族富强的坚定决心,对我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一步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指导意义。
  李国坚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好地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和人大工作职能结合起来,不断提高运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指导人大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立法、监督等各项工作,努力使人大工作更好地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意愿、增进人民福祉;要以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为契机,围绕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中心工作、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切,不断推动人大各项工作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参加会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莫小峰列席会议。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谢欣哲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