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助推脱贫攻坚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在广西人民会堂举办
“广西2019年扶贫日”德保县消费扶贫活动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10月17日 16:53      来源:广西人大网

  10月17日是我国第6个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根据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的部署安排,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和德保县人大常委会、德保县人民政府在广西人民会堂共同举办“广西2019年扶贫日”德保县消费扶贫活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领导高度重视德保县脱贫攻坚工作,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王跃飞,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晓钦,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李国坚等领导,以及爱心企业家、人大机关干部职工等100多人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多年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坚持不懈帮扶德保县脱贫攻坚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助力脱贫,取得了明显成效。尤其是围绕“广西2019年扶贫日”的主题,大力开展消费扶贫活动,组织了30多个脱贫攻坚特色农产品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宣传推介,开展“舌尖上的德保”宣传活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还动员发动爱心企业捐款捐物,建发房地产集团华南区域南宁城市公司向德保县10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各捐赠2000元共20万元的金秋助学金,16家企业给德保县东凌镇定坡村爱心超市捐赠价值8万多元的爱心物品。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会和爱心企业还现场订购德保县脱贫攻坚农产品。机关干部职工踊跃参与,积极消费,形成了人人关心支持脱贫攻坚工作的良好氛围,为实现今年底德保县脱贫摘帽目标,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图为王跃飞出席活动并参观德保县脱贫攻坚特色农产品展(赵思华/摄)

 

图为张晓钦出席活动并参观德保县脱贫攻坚特色农产品展(苏志付/摄)

 

图为李国坚到自治区人大机关驻德保县贫困村第一书记展位前参观(赵思华/摄)

 

图为爱心企业向德保县东凌镇定坡村捐赠物品(赵思华/摄)

 

图为爱心企业向德保县贫困学生捐赠20万元金秋助学金(赵思华/摄)

 

图为自治区人大机关干部职工踊跃采购德保县脱贫攻坚农产品(赵思华/摄)

 

(韦强忠/文)

 

 

初审:陈玲玲 二审:林小玉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