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广西壮族自治区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工作条例》执法检查组
赴百色市开展执法检查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10月17日 17:31      来源:广西人大网

  

 

  10月8日至11日,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赵桂兰率《广西壮族自治区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执法检查组第二小组赴百色市开展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在百色市召开汇报会,听取百色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条例》的情况汇报,同时就贯彻《条例》有关情况,特别是涉及规定性条款的贯彻落实情况,向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发展改革委、教育局、民宗委等部门进行提问,并座谈交流。
  执法检查组对百色市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依法保障少数民族使用和发展本民族语言文字的权力,加强少数民族语言文字研究和保护工作,强化对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工作的指导力度,加大对《条例》贯彻落实的督查力度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进一步强化《条例》的贯彻落实提出了意见建议。
  汇报会结束后,执法检查组赴那坡县、靖西市开展实地检查。
  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葛春启、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民族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吴穆鹏参加执法检查,自治区民宗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和有关专家受邀参加。


(胡晓军/文  廖跃先/图)

 

 

 

初审:陈玲玲 二审:林小玉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