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律师法执法检查报告
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座谈会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10月17日 17:55      来源:广西人大网

  按照自治区人大常委会2019年监督工作计划,为进一步推动律师法的贯彻实施和我区律师事业的发展,10月17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跟踪检查律师法执法检查报告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座谈会,自治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韦翼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委员尚文娟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自治区人民政府,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自治区公安厅、司法厅以及广西律师协会关于我区律师法执法检查报告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还就如何进一步贯彻实施好律师法,解决会见难、调查取证难、立案难等律师权益保障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韦翼群指出,去年,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律师法执法检查,效果很明显,促进了一些问题的解决。然而,许多问题难以通过一次审议和检查就能彻底解决,需要多次、反复的监督,通过“监督-落实-再监督-再落实”才能推动问题解决,特别是对一些全局性的重点、难点问题,需要进行重点督办,才能使每一个监督议题都议有结果、督有成效。各部门要加强协调,通力合作,坚持问题导向,紧扣法律规定开展检查,抓好督促落实工作,务求取得实效。

 

图为韦翼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为座谈会现场

 

(赵思华/图文)

 

 

初审:陈玲玲 二审:林小玉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