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
2018年度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专题调研座谈会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10月18日 17:37      来源:广西人大网

  10月18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18年度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专题调研座谈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晓钦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自治区审计厅、财政厅、住房城乡建设厅、国资委、广西交通投资集团等部门、企业负责人汇报了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随后与会人员针对审计查出突出问题采取的整改措施、取得的整改成效、建章立制和问责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及完善财政预算和财务管理、严格预算执行的措施等进行了讨论交流。
  张晓钦指出,各部门、单位和企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认真整改审计查出突出问题,切实把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落到实处,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效果。
  张晓钦强调,有关部门、单位和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完善整改责任制度,将落实审计整改事项纳入领导班子议事决策范围,按照审计部门的要求和人大常委会的审议意见,制订整改计划,明确整改时限,压实整改责任,严格整改标准,强化督查督办,严格责任追究,确保审计查出突出问题全面整改落实到位;自治区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要创新报告审议形式,进一步完善和创新相关工作制度,推进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制度化、长效化,增强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保障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重要决策部署有效落实。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朝辉,自治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韩元利,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陆泉良,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赵海东,部分自治区人大代表,部分常委会预决算审查咨询专家等参加会议。

 

图为张晓钦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为会场

 

(陈玲玲/图文)

 

 

初审:陈玲玲 二审:林小玉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