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
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调研座谈会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10月18日 17:39      来源:广西人大网

  10月18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调研座谈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晓钦出席会议并讲话。
  根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2019年监督工作计划,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将于今年11月听取和审议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为做好专项报告审议的前期相关工作,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将于今年10月下旬至11月开展专题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了解了我区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有关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推进改革、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重点了解自治区本级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
  张晓钦指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建立国务院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和《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建立自治区人民政府向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要求,认真学习领会自治区人大有关贯彻落实意见;要以问题为导向,推动健全报告制度,在去年报告的基础上进一步规范、完善,并提出具体可行的安排和建议等,保证政府提交的报告可审、可核、可监督;要完善制度,加强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及时反馈管理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和问题,确保我区行政事业性资产管理安全、有效。
 

图为张晓钦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为会场

 

(许丹婷/文 陈玲玲/图)

 

 

初审:陈玲玲 二审:林小玉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