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预决算审查咨询专家
业务培训班在南宁举办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10月25日 16:11      来源:广西人大网

  10月22日至24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在南宁举办预决算审查咨询专家业务培训班。自治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韩元利在开班仪式上作讲话。
  韩元利强调,做好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是发挥人民代表大会根本政治制度作用、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内在要求,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充分认识人大预决算审查咨询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充分发挥专家在预决算审查监督中的作用;要全面把握人大预决算审查咨询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深入学习相关政策和文件,积极提出意见建议;希望大家要珍惜学习机会,做到严守纪律、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培训期间,自治区财政厅副厅长王代玉、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赵海东、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预决算审查室处长卢凌波、四川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预算审查处二级调研员周振等五位专家分别围绕财政体制改革与管理、做好人大预决算审查监督工作、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实践与探索、自治区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操作及应用等内容进行了详实的讲解。学员们纷纷表示,老师授课重点突出、联系实际,对学习领会新形势下加强人大预决算审查监督、国有资产监督职能的具体要求,提高预决算审查监督工作的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非常有帮助,回去后一定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提高我区人大预决算审查监督、国有资产监督水平作出应有贡献。
  自治区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陆泉良出席培训班,常委会预决算审查咨询专家,自治区人大财经委组成人员,常委会预算工委负责同志及办事机构工作人员、部分各设区市人大财经委工作人员共70余人参加培训。
 

图为韩元利在开班仪式上作讲话

 

图为王代玉授课

 

图为卢凌波授课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林小玉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