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张晓钦出席全国部分省(区、市)人大代表选举联络工作机构座谈会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10月30日 08:32      来源:广西人大网

  10月29日,全国部分省(区、市)人大代表选举联络工作机构座谈会在南宁召开,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晓钦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联络局局长傅文杰主持会议。
  会上,湖南、广东、广西、云南等4个省(区)人大代表选举联络工作机构负责人、有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围绕落实《关于完善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制度的实施意见》工作、县乡(街道)人大开展代表工作和上一轮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作了交流汇报,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如何做好新一轮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等进行了研究探讨。
  张晓钦在致辞中概述了广西区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对广西人大代表工作,特别是贯彻全国人大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实行“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的情况重点作了介绍。他指出,广西新一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围绕党中央、全国人大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积极依法履职,以新思路、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先后制定印发了一系列文件,对建立健全自治区领导领衔督办代表建议机制,帮助基层人大通堵点、疏痛点、消盲点具有重要作用。此次座谈会选择在广西举办,是我们近距离听取联络局指导意见的最好机遇,也是我们向兄弟省份学习取经的重要平台,希望通过此次难得的机会,加强各省(区)间的经验交流,进一步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使人民的意志更好地通过人民代表大会得以实现。
  傅文杰在总结讲话中对大家的意见建议和关切问题逐一进行了回应和解答,同时宣传、解读了《关于加强和改进全国人大代表工作的具体措施》,希望大家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在实践中多加总结和思考,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朝辉出席会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苏立环出席会议并发言。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联络局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图为张晓钦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

 

图为座谈会会场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林小玉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