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张晓钦率队赴田东县检查指导
“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工作推进情况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10月31日 16:10      来源:广西人大网

  为加快推进各级人大代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工作,加快形成广西人大代表工作品牌,10月30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晓钦率队赴田东县检查指导,重点查看自治区主要领导进驻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主题活动等工作落实情况。
  张晓钦一行先后察看了田东县中和路中山小学、二牙码头、田东县平马镇龙安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和古城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等,通过实地考察、与工作人员沟通交流、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等多种形式,全面了解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以及开展“助力清水行动,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主题活动筹备情况。
  张晓钦强调,推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是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当前一项重点工作,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密切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支持和保障各级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具有重要作用。大家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加快推进,搭建好代表履职平台,推动人大代表贴近基层、进站履职、服务群众,组织好 “助力清水行动,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主题活动,努力打造广西人大代表工作品牌。
  张晓钦还深入了解开展主题活动和召开民情沟通会筹备情况并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田东县是广西第一个工农兵代表大会召开地,古城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主题活动的民情沟通会选择在右江苏维埃政府旧址召开,具有非常重要的历史意义。要把重点放在听取和反映社情民意上来,放到如何体现人民意志上来,要积极引导和帮助群众提建议,真正帮助群众解决热点、难点问题,把活动办出特色、办出成效。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朝辉,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副主任苏立环、王宇参加调研。
 

图为张晓钦一行在田东县中和路中山小学实地调研

 

图为张晓钦一行在田东县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汇报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林小玉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