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杨静华出席我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调研座谈会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11月01日 16:31      来源:广西人大网

  11月1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我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调研座谈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静华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莫小峰主持会议。
  会上,自治区教育厅汇报了我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教育厅、财政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住房城乡建设厅、自然资源厅、党委编办等部门结合工作职责作了补充汇报,并就建立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进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促进义务教育公平和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和促进我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意见建议。
  杨静华指出,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地方各级政府的法定职责,是自治区党委的明确要求,也是顺应人民美好期盼的迫切需求。她强调,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重要意义;要科学研判,客观查找全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分析原因,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深化义务教育改革发展,破解困境和难题;要切实增强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依法履职,协同作战,加快推进我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步伐,力争全区各县(市、区)在2020年底前全部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认定,并不断巩固和提升均衡发展成效,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政府履职答卷。
  自治区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叶乐阳,副主任委员梁颖、方芳等参加调研座谈会。

 

图为杨静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为会场

 

(陈玲玲/图文)

 

 

初审:陈玲玲 二审:林小玉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