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张晓钦率队赴南宁、钦州开展我区西部陆海新通道
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专题调研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11月07日 08:42      来源:广西人大网

  11月5日至6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晓钦率队赴南宁、钦州市,重点围绕西部陆海新通道“降费、提效”问题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调研。
  张晓钦一行先后到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广西蓝水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钦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钦州保税港区、中马钦州产业园区相关项目实地考察,了解项目建设,企业生产经营,海铁联运提效、降费情况以及自贸区行政审批中心运转情况。调研组在南宁综合保税区、钦州保税港区分别召开企业家代表座谈会,来自当地的十多家企业负责人在座谈会上畅所欲言,反映困难和问题,同时围绕通关便利化、物流成本、港口收费、惠企政策落实、基础设施配套等情况提出意见建议,调研组成员在会上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讨论,共商对策。
  张晓钦强调,要高度重视并牢牢抓住西部陆海新通道这个新的发展机遇,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其中,积极创造制度优势,打通通关一体化,吸引更多企业到广西落地,真正推动广西高质量发展和开放型经济发展;政府要积极听取一线声音,帮助企业畅通堵点,解决好企业“最后一公里”难题,企业可以建立“智库”团队,不定期以多种方式向政府、人大反映问题或提出意见建议,促进政府找准问题症结,完善政策制度;各级各部门要密切合作、做好服务,建立容错纠错、共担风险机制,在每件具体服务中为企业创造更多的获得感,为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推动我区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朝辉,财经委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韩元利,自治区党校常务副校长胡建华,自治区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韦以明,部分自治区人大代表参加调研。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商务厅、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计划审查咨询专家等应邀参加调研。

图为调研组在广西蓝水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调研

 

图为调研组在中马钦州产业园区考察自贸区行政审批中心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陈玲玲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