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张晓钦率队到南宁市检查指导
“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工作推进情况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11月08日 18:14      来源:广西人大网

  11月8日上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晓钦率队到南宁市检查指导“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工作推进情况。
  张晓钦一行先后到南宁市青秀区新竹街道新竹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南湖公园和茅桥治污截污点等地,通过实地调研、开展座谈、与当地基层工作人员深入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人大代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工作落实情况、人大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情况,以及开展“助力清水行动,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主题活动筹备情况等。
  张晓钦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推进“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加强代表履职平台规范化建设,服务和保障基层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积极打造我区人大代表工作品牌。召开民情沟通会是主题活动中的重要一环,要把倾听基层群众和代表的声音放在首位,把帮助群众解决最紧迫、最急切的问题放在首位,不断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各级有关部门要端正态度、找准定位,以被监督者的身份回应代表和群众所提的意见建议,能立刻解决的马上解决,需要研究解决的要及时回应和跟踪办理;活动结束后要及时研究总结,从基层群众、代表的意见建议中选取最有代表性的建议进行重点督办,切实推动主题活动取得实效。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朝辉,常委会选联工委副主任苏立环、王宇、曹英杰参加调研。

 

图为张晓钦一行在青秀区新竹街道新竹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实地考察

 

图为张晓钦一行在南湖公园实地考察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谢欣哲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