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卢献匾就打造“人大积极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品牌”工作进行专题部署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11月08日 16:49      来源:广西人大网

  11月7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献匾召集法(工)委、民(工)委、社会委主要领导和办公室负责同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打造“人大积极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品牌”和今年最后两个月的工作。
  卢献匾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要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基础上做好贯彻全会精神各项工作,尤其是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决定中与人大工作相关的内容要求,依法、认真、严格、有效履职,为我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作出应有贡献。
  卢献匾强调,打造人大工作“广西品牌”是鹿心社书记亲自部署和特别强调的重要任务,是本届人大常委会今后三年要着力开展的特色工作,我们作为专门负责打造“人大积极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品牌”的工作小组,务必要高度重视、做好方案,明确任务、落实分工、夯实责任,共同完成起草、提交高质量实施意见的任务。他提出,实施意见的制定,要跟上十九届四中全会的要求,在原有研究和准备的基础上,紧扣新形势新要求,统筹考虑找准重点;要对标全国人大要求和全国先进,推广运用好区内外已有的经验,既总结推广我们现有的好经验好做法,又吸纳运用外地的先进经验,探索可复制的新经验;要争取支持、构筑合力,广泛征求意见,形成上下各级人大联动、左右各个部门合作的共创格局。
  卢献匾还对今年最后两个月的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做好年末各项收尾工作“咬紧牙关不放松”,安排明年工作争取有新特色新亮点。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严丽萍,法制委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陈伟雄,民族委主任委员、常委会民工委主任蒙建敏,社会委主任委员蒋明红等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并讨论。

 

图为卢献匾作讲话

 

图为会场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谢欣哲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