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卢献匾出席2019中国(贵港)汽车产业发展论坛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11月09日 20:10      来源:广西人大网

  11月8日,2019中国(贵港)汽车产业发展论坛在广西贵港市开幕,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献匾出席开幕会并讲话。
  卢献匾指出,自治区党委、政府紧抓发展机遇,坚持产业发展与推广应用并举,批准实施了《广西战略性新兴产业城(贵港)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明确把新能源汽车及电动车产业列入要大力发展的六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并作为支撑性、支柱型产业来重点打造。贵港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领域先行先试,潜力无限。希望贵港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思路、技术路线和具体推进措施。建立跨部门工作协调机制,各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充分发挥汽车骨干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金融机构等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切实加快配套服务设施建设,为把贵港打造成为广西第二汽车生产基地,开展新能源汽车应用示范试点工作,申报国家新能源汽车及新型电动车试点城市努力创造各种有利条件。
  卢献匾强调,加快广西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孕育新能源汽车产业新动能是一项艰巨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一大批优秀的高科技科研院所和企业先行。希望自治区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各尽其职,贯彻好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大力支持贵港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决策部署,积极举办高层次论坛,采取大联合大协作的方式,打造更多更高效的平台,汇商聚智,大力推动资金、人才、信息等创新要素高质量、高效率向贵港聚集,共同促进贵港新能源汽车的创新发展。
  据悉,此次论坛由广西科学技术协会、广西工业和信息化厅、广西科技厅、贵港市委和市人民政府主办,以“创新、发展、绿色——汽车产业发展的机遇和挑战”为主题,来自区内外的汽车行业领域权威专家、学者及企业家共同分享国内外汽车领域最前沿的科学技术和创新实践,为加速推动广西汽车产业发展把脉问诊。
 

图为卢献匾出席开幕会并讲话

 

图为会场

 

(梁尤森/文 雷佩儒/图)

 

 

初审:谢欣哲 二审:谢欣哲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