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卢献匾率队赴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调研养老服务工作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11月12日 16:03      来源:广西人大网

  11月11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献匾率队赴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调研养老服务工作。
  卢献匾充分肯定了老干局为推动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所做的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他认为,老干部养老服务的制度、机制、网络、力量、经验、保障已初具规模、初成体系,和社会养老服务相比,具有引领性、示范性和标杆作用。要适应形势、更加重视,加强研究、宣传等工作,营造良好工作氛围;要落实中央精神,加强规划,争取加大养老服务在我区“十四五”规划中的篇幅;要改革创新、完善机制,担当实干、合作推进,通过发挥标杆作用和联动关系引领推动社会养老服务水平的提高。
  卢献匾强调,老干部工作和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密不可分、相互关联,自治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要通过立法、监督、调研和代表建议办理等履职手段,关注支持、合力推进老干部工作,形成相互融合、协同发展的良好局面。要加强调研评估,为研究制定应对人口老龄化中长期发展规划提出具体意见建议;要探索建立健全养老服务标准体系以及适应我区特点的长效护理机制;要进一步理顺老龄工作机制体制,建设稳定的随着经济增长和社会进步不断加强的保障体系,完善养老服务人才职业体系;要借鉴先进地区的成熟模式和成功经验,让养老服务由行政化向社会化、市场化转型,打通关联、克服壁垒、消除障碍,支持社会养老机构具有持续经营的能力,让老年人享受多元化服务;要着力推进跨地区资源整合,打通行政单位、事业单位、企业和社会人员养老服务的“篱笆墙”。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曾艳作情况介绍,自治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蒋明红、自治区医保局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图为卢献匾询问了解离退休干部养老保障情况

 

图为会场

 

(梁尤森/图文)

 

 

初审:刘俊宇 二审:刘俊宇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