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助力清水行动,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2019年人大代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工作巡礼 >文章页

我区部署推进人大代表
“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工作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10月11日 18:25      来源:广西人大网

  10月11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区推进人大代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工作部署会议,要求我区大力推进这项工作,支持和保障各级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晓钦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在自治区党委正确领导下,我区基层人大工作和建设取得重要进展。为了进一步加强代表工作,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人大代表工作,推进“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的实施意见》,要求进一步提升完善乡镇(街道)代表履职活动中心功能,在现有村(社区)代表之家的基础上逐步规范建设代表联络站, 用两到三年时间,逐步形成以乡镇(街道)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为重点,以村(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为延伸的代表履职平台布局网格化;实现各级人大代表贴近基层、服务群众、进站履职常态化;实现多级人大代表在同一履职平台交流互促、聚智汇力联动化;实现经常听取和反映群众意见,推动代表性、普遍性、全局性问题解决长效化。
  张晓钦指出,要凝聚共识,深刻领会实行“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的重要意义,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更好体现人民当家作主。要明确目标,形成合力,形成平台布局网格化、实现进站履职常态化、推动聚智汇力联动化、促进问题解决长效化,在具体工作中不断挖掘和深化这项工作的内涵、意义和做法,及时总结经验和机制,使之成为广西人大代表工作的品牌。
  张晓钦强调,要把握重点,便于操作,加快完成混合编组、明确活动内容和形式、宣传展示代表风采、加强代表履职管理,切实开展务实有效的活动;要加强领导,注重协调,确保工作有序推进,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在总结中提高,在创新中完善,在改革中深化,推动我区人大代表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我区各级人大正在推进混合编组工作,把人大代表编入原选区或原选举单位所在地的代表履职活动中心,由各代表履职活动中心进一步统筹划编到代表联络站;具有多级代表身份的,原则上按其最下一级代表身份进行安排。今年12月底前要确保组织各级代表进站开展首次活动,今年全区的年度分主题确定为“助力清水行动,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图为张晓钦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为会场

 

(许丹婷/文 陈玲玲/图)

 

 

初审:陈玲玲 二审:陈玲玲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