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助力清水行动,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2019年人大代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工作巡礼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有关市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工作座谈会

加快打造人大工作“广西品牌”
加快实施人大代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9月26日 18:05      来源:广西人大网

  9月26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有关市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工作座谈会,研究部署打造人大工作“广西品牌”和加强改进人大代表工作。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跃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张晓钦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跃飞指出,打造人大工作“广西品牌”,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的具体体现,是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本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整体布局。他强调,打造人大工作“广西品牌”,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把握品牌打造工作的基本要求;要有特色、作典型、可推广,突出体现政治标准、水平标准、广西特色、时代性和创新性;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品牌打造工作着力点,在确定好目标、找准切入点的基础上,细化各品牌工作方案,分步骤组织实施打造人大品牌工作,确保工作有序推进;要加强组织实施,明确职责,压实责任,及时启动,扎实开展,借助外脑,通力合作,把握节点,确保品牌打造工作稳步推进,如期见效;全区各级人大必须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各市、县人大常委会密切配合、共同完成,形成品牌打造工作整体效应。
  张晓钦指出,在全区范围内实行“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是密切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联系的重要方式,也是推动各级人大代表包括各级领导干部下沉基层、依法履职、解决问题,加强基层人大建设的最好机遇。他强调,要凝聚共识,深刻领会实行“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的重要意义;要明确目标,形成合力,加快形成平台布局网格化、实现进站履职常态化、推进聚智汇力联动化、推动问题解决长效化,加快打造广西人大代表工作品牌;要把握重点,加快完成混合编组,明确活动内容,宣传展示代表风采、加强代表履职管理,切实开展务实有效的活动,形成活动务实成果;要加强领导,注重协调,确保工作有序推进;各级人大常委会要加强选联工作队伍和代表履职平台工作队伍建设,进一步推动我区人大代表工作再上新台阶。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乐秦、卢献匾,秘书长李国坚,部分副秘书长,各专工委负责人,以及14个地市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出席会议。

 

加快打造人大工作“广西品牌”
加快实施人大代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

图为王跃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加快打造人大工作“广西品牌”
加快实施人大代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

图为会场

 

(陈玲玲/图文)

 

 

初审:陈玲玲 二审:林小玉 主审:孙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