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助力清水行动,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2019年人大代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工作巡礼 >文章页

杨静华参加“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活动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11月20日 17:51      来源:广西人大网

  11月19日,为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结合“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活动的开展,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静华以自治区人大代表的身份,来到钦州市钦北区小董镇小董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履职。
  当天上午,围绕“助力清水行动,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主题,杨静华与联络站的五级人大代表到小董镇污水处理厂、小董河堤进行实地调研。在随后召开的人大代表民情沟通会上,相关部门作情况介绍,部分基层人大代表和当地群众提出了意见建议,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现场进行回应和表态,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杨静华对钦州市钦北区小董镇代表履职平台建设及此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代表联络站是各级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尽责的平台,是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联系互动的窗口。开展代表履职主题活动,有利于代表贴近基层、了解社情民意,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是推动各级政府更好履职的一项有效措施。
  杨静华强调,要高度重视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履职为民工作;通过“立良法”“促善治”,进一步动员和形成全社会防治水污染的强大合力,擦亮我区山清水秀生态美的金字招牌;要切实抓好代表履职活动成果的转化运用,形成处理各级代表建议的有效机制,帮助基层通堵点、疏痛点、消盲点。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莫小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副主任王宇等陪同参加活动。

 

图为杨静华在小董镇污水处理厂实地调研

 

图为人大代表民情沟通会现场

 

(赵思华/图文)

 

 

初审:黄紫红 二审:陈玲玲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