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 >文章页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召开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11月26日 16:26      来源:广西人大网

11月26日,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在南宁召开。受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委托,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跃飞主持会议。
  常委会组成人员54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关于我区西部陆海新通道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将专题审议该报告;审议关于2018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听取关于2018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
  会议分别听取关于2018年度自治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关于我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关于我区就业促进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检查自治区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工作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律师法执法检查报告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跟踪检查报告,关于自治区水污染防治条例草案修改情况、关于自治区水路运输管理条例修订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关于自治区开发区条例草案的说明,关于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的说明和审议报告。
  会议还听取关于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部分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关于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听取柳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柳州市莲花山保护条例的决定、北海市海上丝绸之路史迹保护条例、防城港市海岸带保护条例、贵港市城市道路管理条例、玉林市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河池市民间传世铜鼓保护条例、来宾市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条例、崇左市城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的书面说明和审查情况报告,关于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书面报告。
  会议将审议以上报告、法规案,以及有关人事任免事项等。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晓钦、张秀隆、卢献匾,秘书长李国坚出席会议。自治区副主席杨晋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和自治区人大代表等列席会议。

 

图为会场

 

图为与会人员听取报告

 

(许丹婷/文 刘俊宇/图)

 

 

初审:刘俊宇 二审:谢欣哲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