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助力清水行动,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2019年人大代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工作巡礼 >文章页

李彬在钦州市钦南区沙埠镇参加助力清水行动时强调

察民情 聚民智 解民忧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11月26日 17:23      来源:广西人大网

  11月22日,自治区副主席、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主委李彬以自治区人大代表身份到钦州市钦南区沙埠镇桥坪片人大代表联络站参加“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活动,与全国人大代表翟京宋等全国、自治区、市、区、镇五级人大代表一起,围绕“助力清水行动,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活动主题开展调研和参加民情沟通会,听取基层代表和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钦州市副市长黄毅也以该联络站市人大代表的身份参加活动。
  当天,李彬一行实地察看沙埠镇茶山江(海棠段)和黎合江村生态环境治理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并在钦南区沙埠镇调研了解桥坪片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及取得成效。
  在民情沟通会上,李彬详细听取基层代表、村民群众对身边水安全问题的意见建议以及钦南区人民政府和该区生态环境、农业农村等有关部门领导的对代表和群众提出问题的回应,还征求他们对《广西壮族自治区水污染防治条例(草案)》的修改意见。会上讨论通过了将关于解决沙埠镇茶山江池塘养殖尾水排放污染问题的建议、关于解决沙埠镇茶山江上游排水不畅问题的建议作为该联络站本次活动形成的重点建议。
  李彬对桥坪片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建设和代表履职成果以及此次活动表示肯定,表示将以编入该片区代表联络站代表的身份认真履好职。他指出,此次人大代表进站履职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承诺的具体行动,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次良好尝试。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履责为民工作,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用法治保障人民权益,增进民生福祉,真正把中央和自治区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切实抓好代表履职活动成果转化运用,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重视解决今天代表和群众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人大要加大监督检查,积极推动解决实际问题,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提供有力保障。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副主任苏立环、钦州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吴志新陪同参加上述活动。

 

图为李彬在茶山江边上与当地基层代表交流

 

图为会场


(唐云建/文 江文翠/图 钦州人大供稿)

 

 

初审:黄紫红 二审:谢欣哲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