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助力清水行动,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2019年人大代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工作巡礼 >文章页

方春明到防城港市开展进站履职工作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11月26日 17:44      来源:广西人大网

  

 

  11月20日,自治区副主席方春明以自治区人大代表身份到防城港市上思县广元村开展五级人大代表进站履职活动,其间,就“助力清水行动,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主题开展调研活动。防城港市市长班忠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疆,副市长董凌等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方春明深入上思县思阳镇广元村古厚屯生活污水处理站,听取污水处理站工程建设情况介绍,认真查看项目实施情况,详细询问污水处理工艺和污水处理量等情况。他指出,污水处理厂项目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也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改善人居环境的客观要求,务必要切实做实做细建设工作,进一步改善上思县水环境质量。方春明接着调研上思县奥良集团坚果综合加工厂项目,奥良集团通过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方式,已带动农户种植澳洲坚果1万亩,并已在上思建设澳洲坚果系列产品加工厂,方春明鼓励企业为上思县澳洲坚果产业、油茶产业、八角产业等长远发展继续发挥带动作用。

  随后,方春明来到上思县思阳镇广元村人大代表联络站,与其联系的基层人大代表黄旦霞、罗择向见面交谈,并参加上思县广元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助力清水行动,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民情沟通会。会上,多位基层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围绕“助力清水行动,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主题,就高质量制定出台《广西壮族自治区水污染防治条例》,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上思县生态环境局、水利局等负责人——进行回应。方春明要求,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水污染防治工作,多措并举进行水污染边防边治,密切联系群众,认真梳理研究代表和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并整理成书面报告上交。

  方春明非常关心上思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当天下午,方春明在上思县叫安镇走访慰问韦晓冰、梁冠棋、梁洪喜共3户贫困户。每到一户,方春明都亲切询问生活情况,认真查看扶贫手册、了解帮扶措施,并鼓励贫困户要积极通过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当他得知梁洪喜不仅在2016年脱贫,还成为了村里的致富带头人后,他笑着说:“好啊!希望大家在我们扶贫工作下发展得越来越好。”

 

(徐业越/图文 防城港人大供稿)

 

 

初审:刘俊宇 二审:黄紫红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