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专题询问 >文章页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首次召开专题审议会议

专题审议我区西部陆海新通道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报告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11月28日 17:16      来源:广西人大网

  11月28日,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在分组审议我区西部陆海新通道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报告的基础上,召开专题审议会议开展审议。这是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首次召开专题审议会,首次在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中引入第三方评估。
  会上,厦门大学中国营商环境研究中心、自治区商务厅、南宁海关分别介绍了相关情况和典型事例,10位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和专家就西部陆海新通道营商环境特别是提效降费方面进行了审议发言并提问,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认真详实回答相关提问。
  参加审议的人员充分肯定了我区优化新通道营商环境的成效,同时也直接指出了如港口收费相对较高、新通道铁路运价偏高、相关政策针对性可操作性不够强等困难和问题。与会人员表示,希望以这次专题审议为契机,切实解决好我区西部陆海新通道营商环境存在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以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为依托,切实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一流营商环境,不断提高我区西部陆海新通道的竞争力,为全区经济社会加快发展提供更好支撑。
  会议要求,各级人大常委会要坚持党的领导,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开展履职,不断增强人大监督工作实效,形成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合力;自治区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要强化问题导向,聚焦难点问题,找准突破的方向和着力点,拿出创造性的举措解决问题,啃下“硬骨头”;要密切协同配合,共同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跃飞在会上讲话。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晓钦主持会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献匾、杨静华,秘书长李国坚参加审议。

 

图为王跃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为提问与回答环节

 

图为会场

 

(许丹婷/文 谢欣哲/图)

 

 

初审:谢欣哲 二审:黄紫红 主审:孙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