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 >文章页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闭会

鹿心社主持并讲话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11月29日 17:38      来源:广西人大网

  11月29日,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南宁闭会。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主持会议。
  常委会组成人员58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自治区水路运输管理条例,表决决定将自治区水污染防治条例草案提请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表决批准了柳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柳州市莲花山保护条例的决定、北海市海上丝绸之路史迹保护条例、防城港市海岸带保护条例、贵港市城市道路管理条例、玉林市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河池市民间传世铜鼓保护条例、来宾市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条例、崇左市城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表决通过了关于召开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决定、关于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列席人员的决定,关于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部分代表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和其他人事任免事项。
  完成各项议程后,鹿心社作了讲话。他强调,全区各级人大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加强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建设,推动地方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支持和保证人民通过人民代表大会行使国家权力,保证各级人大都由民主选举产生、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保证各级国家机关都由人大产生、对人大负责、受人大监督;支持和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密切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健全代表联络机制,按照《关于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推进“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的实施意见》要求,进一步提高代表履职水平和能力,高质量谋划开展好代表履职活动,抓好代表履职活动成果转化运用,推动代表履职活动常态化深入开展;加强全区各级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建设,按照党中央关于人大工作的要求,围绕地方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的决策部署,结合地方实际,创造性地做好立法、监督等工作。
  鹿心社要求,要认真梳理总结常委会今年的工作,谋划好明年的工作,筹备好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动员和团结全区各族人民紧紧围绕落实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加快建设繁荣富裕、开放创新、团结和谐、美丽幸福的壮美广西。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跃飞、张晓钦、张秀隆、赵乐秦、卢献匾、杨静华,秘书长李国坚出席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严植婵,自治区监察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黄海龙、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崔智友列席会议。
  11月28日下午,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四次主任会议,听取各项报告、法规案和人事任免事项审议情况的汇报,决定交付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

 

图为会场 (陈玲玲/图)

 

图为与会人员认真听会 (黄紫红/图)

 

(许丹婷/文)

 

 

初审:陈玲玲 二审:谢欣哲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