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社会建设委员会开展2020年工作调研和对接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12月06日 09:45      来源:广西人大网

  

 

  12月2日至5日,自治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蒋明红率调研组分别到自治区医保局、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残联等对口联系单位及卫健委,就做好2020年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政府养老服务工作报告等工作进行调研和对接。
  蒋明红就2020年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政府养老服务工作报告的工作安排作了说明。他指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寓监督于支持之中,扎实开展对“一府一委两院”的工作监督,结合我区实际,拟安排2020年听取和审议政府养老服务工作情况的汇报。这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具体体现。为切实做好这项工作,希望有关单位积极配合,协助自治区人民政府做好报告准备工作,并认真开展专题调研,全面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客观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意见建议。他强调,要结合自治区“十四五”规划的编制,以改革的精神完善相关便民利民制度体系,抓住重点难点全力突破,多做稳人心、暖人心工作。要以法治思维,加快我区养老服务领域等相关地方性法规的立法,推动养老服务事业稳定健康发展。
  有关单位按照各自职责分别介绍了养老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表示将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和社会建设委员会指导下,配合自治区人民政府做好我区养老服务工作的综合报告,并认真开展长期护理保险、养老保险、残疾人养老保障、医养康养结合专题调研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努力推动我区养老服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自治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蒋卫生及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李永政 黄尚阳/图文)

 

 

初审:刘俊宇 二审:谢欣哲 主审:覃宇扬